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台積電強漲...台股衝上2萬關 寫下集中市場市值突破64兆等五紀錄

提要

收盤創20,199點新高

台股示意圖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台股示意圖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本文共746字

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/台北報導

美國聯準會(Fed)維持利率不動,主席鮑爾釋出中性偏鴿訊息,激勵全球股市,台股昨(21)日由台積電(2330)、鴻海(2317)領攻,電子、金融、傳產族群均有表現,終場大漲414點收20,199點,首次收盤站上2萬點大關,締造歷史紀錄。

台股昨日亮麗表現寫下五大亮點,首先是加權指數在8日、13日兩次挑戰2萬點卡關後,昨日再度攻堅,最高衝上20,199.3點,終場收在20,199.09點,盤中、收盤均為新高,為台股史上最佳成績。

台股盤面五大亮點
台股盤面五大亮點

其次,集中市場市值單日增加1.3兆元至64.2兆元,改寫歷史新高紀錄;上市櫃合計市值首度突破70兆元,達70.3兆元,亦創造新里程碑。第三是加權指數單日上漲414點,是今年以來第三大漲點。第四是權王台積電上漲3.4%收784元,平本月8日、14日的收盤歷史高點,收盤市值20.3兆元亦追平歷史高點。

第五是三大法人共買超357.3億元,金額為今年第六多。外資昨日認錯回補183.6億元,終止連四賣,累計今年以來買超1,797.4億元;外資在台指期留倉部位,由前一日淨空單4,788口,大增多單8,920口,轉為淨多單4,132口。投信受惠高股息ETF進場效應,持續買超112.2億元,連15買、累計買超976.6億元,今年來買超1,127.4億元;自營商買超61.4億元,終止連二賣,買超金額今年第四多;八大公股券商調節62.7億元,終止連六買。

Fed宣布維持利率不變,並釋出今年降息三次訊號後,美債殖利率大幅走低,美股四大指數同步拉尾盤收高,台股昨天跟進展開反攻,收盤正式站上2萬點,成交量4,943.7億元。

在買盤回補下,14檔千金股大多收紅,信驊、大立光、祥碩等下跌;另有38檔個股收盤改寫掛牌後新天價,包括嘉澤、華城、聚陽、智易、力成、中興電、中磊、和碩等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
下一篇
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